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非常规油气三维地震成像的数学方法与超分辨反演高效算法”项目启动会召开

  • 邓钰宏
  • 创建时间: 2021-05-24

5月17、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非常规油气三维地震成像的数学方法与超分辨反演高效算法”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我实验室石耀霖院士、张怀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并进行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项目关键科学问题定位的准确性、研究目标及方法的创新性与科学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以及任务分工与研究进度安排的合理性。同时,也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讨论,并针对项目研究思路及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解决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项目专家组勉励项目组抓住非常规油气勘探发展的机遇,高效协作,以期解决非常规油气勘探的“卡脖子”问题,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主持,项目参与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50余人出席会议。

(新闻资料来源: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http://news.xjtu.edu.cn/info/1004/1343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