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

1、岗位要求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年龄不超过40岁, 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2.薪酬待遇

年薪丨75万,不含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科研经费丨500万-900万元;特殊情况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

住房补贴丨可承租学校周转房或人才公寓,提供周转房补贴或租房补贴。

 生活补贴国家、中科院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400万。

其他聘为长聘体系相应岗位(博导);保证研究生招生名额;协助解决子女入学、报销回国路费等。

3.有意向申请者,请联系:

  88256011  sunyanqi@ucas.ac.cn  孙老师


二、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招聘计划

1、申请条件

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具有优秀的创新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科技创新潜质突出;

新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已在站优秀博士后人员也可以提交申请。

2、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

税前年薪约4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25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者,应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入选者年薪约60万元,其中包含基本年薪(不低于40万元)、五险一金、住房补贴(6000元/月)等。

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为3年,可续聘一期合同,最长6年。其中,博士后人员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合同期满符合院人才计划申报要求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中科院和学校有关规定要求,申报相应项目;符合学校长聘教职申请条件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学校长聘教职文件要求,申报相应长聘教轨岗位。

申请流程&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www.ucas.ac.cn/site/157?u=6779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opennew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