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层物性定量预测与精细评价方法研究”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及中科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聘任会召开

  • 文/张冰
  • 创建时间: 2021-03-28

2021年5月12日,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牵头、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外协参与的“储层物性定量预测与精细评价方法研究”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王兴谋高级工程师、程远锋研究员,以及地星学院博士后张振、郭一村、刘瑞华、张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忠海教授主持。

 

讨论会上,李忠海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计算资源和数据资源以及超大规模数值模拟正演模式系统。中国石化相关项目负责人程远锋研究员对项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我校作为外协单位的工作内容,即,针对定量地震反演的地震成像处理技术研究,搭建地震成像处理技术的集成可视化平台。张振、郭一村、刘瑞华和张冰等项目相关人员简单介绍了实验室在地震成像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该项目实施方案与各位专家展开了讨论。

 

最后,为加强我校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与应用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展在反演领域的交叉学科前沿研究,特别是人工智能在油气领域的应用,我校特聘请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王延光高级工程师、程远锋研究员等9位油气领域国内知名专家为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和特聘副研究员。李忠海教授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