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和地学院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邓钰宏
  • 创建时间: 2020-08-04

2020年8月3日,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怀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院长吴福元院士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地球所举行,由代所长丁志峰主持该仪式。

石耀霖院士通过视频会议发表了讲话。他提到长期以来,三方单位一直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各单位能够加强沟通与交流,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吴福元院士在会议中表示,在今后的科技合作中,为各兄弟单位提供人才和智力的支持,并进一步深化在地震科研方面的友好合作。欧阳飚书记感谢各兄弟单位一直以来对地球所的支持。此次协议签订之后,三方将共同努力,推进地震科学实验场的建设。

仪式结束后,三方就依托北京白家疃地球科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高性能数值计算、大科学项目计划凝练和研究生培养等合作内容达成了初步意见。

(新闻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https://mp.weixin.qq.com/s/GnKjVZteJpQRhB-b3y9C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