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海陈永顺教授与Jason Phipps Morgan 教授访问我实验室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9-11-26

南方科技大学海陈永顺教授与Jason Phipps Morgan 教授访问我实验室

文/邓钰宏

      2019年11月22日下午14:30,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陈永顺教授与Jason Phipps Morgan 教授访问我实验室,并向实验室师生分享其最新的研究进展。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石耀霖院士、实验室主任张怀教授以及副主任李忠海教授等进行了接待。

石耀霖院士欢迎陈永顺教授与Jason Phipps Morgan 教授的到访

      张怀教授首先代表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欢迎访客的到来。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陈永顺教授与Jason Phipps Morgan 教授的研究经历与目前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双方能增进了解,同学们也可以了解更多前沿研究。

张怀教授代表实验室主持讲座

陈永顺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目前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进展,包括大都市密集合台阵,宽频带ORS以及引领EarthScope -Oceans计划。Jason Phipps Morgan 教授主要讨论了在海洋板块转换边界的岩石圈生长和转换谷的起源问题,并提出在之后的研究中,我们需要更多观察性的数据和更好的模型来推进相关研究。



陈永顺教授分享最新研究动态

 

Jason Phipps Morgan教授发表演讲

       南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于2015年7月创系,致力于在重大国际海洋科学问题上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该系主任陈永顺教授是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为我实验室的成立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来访,加强了双方学者的了解,并给我实验室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