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hi-Yuen WANG教授受聘为实验室特聘教授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7-03-03

常越/文,邓春林/

2016515日至2016815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王其允(Chi-Yuen WANG)教授受邀到访实验室,并被聘请为实验室特聘教授。

王其允(Chi-Yuen WANG)教授长期致力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实验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水文学等多个学科专业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做出了大量杰出的研究成果,在NatureGeologyJGR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其中1968年以来在Nature发表第一作者研究论文8篇,是一位国际知名教授。

王教授与实验室有着深厚的关系。早在1981年,王教授受北京大学王仁院士邀请到我校开设课程和辅导研究生科研工作。实验室石耀霖院士、张健教授和张怀教授曾经多次前往王教授所在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科研前沿学习和交流。目前,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已与王其允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国际合作研究关系。

2016年,实验室有幸邀请王其允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的特聘教授来访。访问期间,王其允教授的主要工作内容为:1、指导实验室青年骨干成员做国际前沿性研究工作;2、帮助指导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工作;3、指导并帮助实验室成员和学生进行论文写作指导;4、做国际前沿性学术讲座及学术报告;5、参加第13届计算地球动力学国际会议;6、参加实验室组织的青藏高原东北缘科学考察,带领学生进行野外实习,并对基金重大项目提供指导。

 

本次聘任对实验室青年骨干成员国际前沿性研究工作的开展,实验室学生科研素养的提升,以及实验室重大项目的未来研究等工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