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高静怀(西安交通大学):强非均匀介质中高(超)分辨率反演方法与应用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8-10-08

报告人:高静怀 教 授

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强非均匀介质中高(超)分辨率反演方法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8109日(周二)9:00-11: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106

 

报告人简介:

高静怀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数学与地球探测技术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波动与信息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油气探测领域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地震储层及流体识别、反问题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地球物理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提出了“致密油气方程”等多个创新数学物理模型及非平稳地震信号的表示理论,研发了基于这些新模型新理论进行岩性油气藏及致密油气藏探测必备的多项基础算法,形成了十余项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成果已在中石油大庆油田、长庆油田,及中海油研究总院等单位得到广泛应用。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各一项(第一获奖人)、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第二获奖人)。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陈宗器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