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幔对流与中国大陆地震剪切波各向异性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8-05-21

报告人:朱 涛 研究员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报告题目: 地幔对流与中国大陆地震剪切波各向异性

报告时间:2018年4月3日(周二)14:30-17:00

报告地点: 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科研楼106

报告人简介:

主要从事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及电阻率层析成像方法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中蒙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973项目、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近40余篇,曾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3)一项。目前,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主要致力于探索地震电阻率监测预报的观测技术和方法;以及在地震局行业专项等项目的支持下,利用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手段,研究和探索地震孕育的深部动力学环境、动力学过程和地震剪切波各向异性形成的机制、深度等。

报告简介:

主要利用地幔对流模型模拟研究和探讨中国大陆地震剪切波各向异性成因、地幔剪切变形程度及其控制机制,以及剪切波各向异性源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