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太岩石圈与地幔动力学研讨会暨第十七届计算地球动力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第一号通知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9-10-18

注意:由于新冠肺炎的大流行,本次国际会议推迟至2021年举办,具体日期及相关信息稍后发布。

 

       第三届亚太岩石圈与地幔动力学研讨会暨第十七届计算地球动力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6月在北京怀柔召开。

      亚太岩石圈与地幔动力学研讨会为双年会,第一届会议于2016年在中国台北召开,第二届会议于2018年在日本横滨召开。计算地球动力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自2004年起每年在北京召开,由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主办。本次联合会议将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资助。

 

会议相关信息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612-14日,11日报到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届时将安排赴怀柔的车辆)

二、会议议题

1.板块俯冲起始动力学

2.早期地球演化动力学

3.地球深部水、碳循环动力学

4.青藏高原与特提斯动力学

5.地震动力学与灾害

6.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在地球动力学的应用

7.全球板块重建与动力学模拟

三、会议组织形式

1.大会特邀报告

2.会议展板(展板报告可准备不超过2分钟的幻灯片进行口头展示)

3.会议摘要提交等相关信息请关注后续通知

四、学术委员会

Fabio CapitanioMonash University

Frederic DeschampsAcademia Sinica 

Nicolas Flament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Michael Gurnis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hangyeol LeeYonsei University

Takashi Nakagawa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石耀霖(中国科学院大学)

张怀(中国科学院大学)

五、组织委员会

李忠海(中国科学院大学)

孙道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李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皇甫鹏鹏(中国科学院大学)

张振(中国科学院大学)

张岩(中国科学院大学)

邓春林(中国科学院大学)

常越(中国科学院大学)

六、其他

如您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e-mailli.zhonghai@ucas.ac.cn。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