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程志中(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我国金矿的主要类型与找矿预测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8-09-05

报告人:程志中博士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

 

报告题目:我国金矿的主要类型与找矿预测

 

报告时间:2018.9.7(周五)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 教一.2

 

报告摘要:

1.金的成矿作用地球化学:主要介绍金的离子电位特征和金的沉淀作用方式。

2.金矿找矿预测类型:以金的成矿地质作用方式来划分金的成矿作用类型,解释实例介绍斑岩型铜(金)矿--接触交代型金矿、中低温热液型金矿、远成低温热液型金矿、陆相次火山热液型金矿、韧性剪切带型金矿的地质特征与成矿作用过程。

3.金矿找矿预测有关问题:成矿地质体的确定,次生成矿构造研究,找矿预测地质模型的应用等。

报告人简介:

程志中: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0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岩矿测试与地球化学系。长期从事地球化学勘查方法与地球化学填图研究、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与分析质量控制、勘查区找矿预测等研究工作,编制完成了中国南方地区76种元素地球化学图与中国39种元素地球化学图,研制完成了137种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现主要从事勘查区找矿预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