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溪组页岩岩石物理特征与模型研究

  • 邓春林
  • 创建时间: 2017-01-13

报告人:刘卫华

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地球物理实验中心

中国石化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 20161230(周五) 15:0017:00

报告地点:中科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楼西楼106

报告人简介:

刘卫华,男,硕士,高级工程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06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师从魏东平教授。20066-20119月,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工作,主要从事地震储层预测与流体检测研究。20119月至今,在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地震岩石物理和储层预测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

非常规页岩气已成为国内油气发展的重要战略和重点领域,页岩岩石物理研究是页岩气甜点预测的基础。由于页岩具有复杂的矿物组分和微观结构,针对特定储层的岩石物理实验研究具有区域性。为此,针对龙马溪组页岩开展各向异性岩石物理特征及影响因素测研究,深化了对龙马溪组页岩各向异性特征的认识,优化完善了页岩各向异性岩石物理模型和解释量版,为页岩气甜点预测技术研究与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