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outline of the Variscan orogeny from the example of the French Massif Central

  • 创建时间: 2013-10-24
报 告 人:Michel Faure 教授 奥尔良大学 法国国家科学中心 报告时间:2013年10月30日(周三) 10:00-12: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楼西楼106室 报告摘要: 法国中央高原(French Massif Central)位于法国中部,是欧洲华力西造山带重要的组成部分,该地区发育有的逆冲推覆带、高压变质岩、混合岩以及造山后地壳熔融的众多证据,是造山带研究的经典地区以及世界上地质研究最透彻的地区之一。本次讲座将对该地区华力西期造山作用所遗留下的地质现象进行一次概览,将该造山带的研究一些进展介绍给中国的同行们。 报告人简介: Michel Faure教授毕业于St Cloud高师和巴黎第七大学,目前担任法国国家科学中心研究员,奥尔良大学教授,《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编委,《Bulletin de la Société géologique de France》主编,法国地质图编图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构造地质学、大地构造学研究,专攻欧洲华力西期造山作用以及亚洲大地构造。工作区域遍及西欧、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和俄国。在中国从事地质工作已20余年。